学院资讯

水建学院在首届全国水利行业BIM应用大赛中获得佳绩
点击次数:223

2019年10月26日,首届全国水利行业BIM应用大赛暨颁奖典礼在在河海大学举行,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由刘洪光、龚萍老师指导研究生林恩参赛作品《绿洲区节水灌溉沉砂池模型》荣获院校组铜奖。

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河海大学、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联合举办。大赛共收到河海大学、天津大学等160多个单位提交的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运行维护等300多件有效作品,作品内容涵盖了BIM技术在涉水工程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应用。大赛组委会按照大赛的流程组织专家进行在线评审,确定了178件作品进入获奖入围名单。

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国家战略,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的有关精神和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有关任务要求,大力推进BIM 技术在水利水电、港口航道、海洋工程及水环境工程领域的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和运行维护全生命期的运用,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创新动力,以信息化推动水利现代化。

(通讯员:刘洪光)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