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点击次数:102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与落实教学任务同时进行。教材征订由承担教学任务的授课教师选订教材,上报教师所在学院教办后录入系统。现将教材征订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基本原则

1、选优原则: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规划教材。选用教材必须在《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目录选择。凡是我校开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程(以下简称“马工程”)和社会科学类、历史类、政治类、经济管理类的教材,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详见马工程教材目录)。

2、征订原则: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原则上必须统一征订教材,任何教学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征订教学用教材。如特殊原因未征订教材课程需填写未征订教材课程目录(附件二),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报教材供应中心备案。

3适用原则:选用我校教师主编或参编的出版教材及自编讲义实验指导书第一次使用及升级版本时须提交书面申请,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签署意见同意后,报教务处主管领导审核后方可征订。

4先进原则: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能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教材。

5统一原则:同一门课程原则上只选用一种教材;不同教师开设的同一门课程应协商使用同一种教材。教材选用必须符合教育层次和人才培养的要求,本科生不得使用研究生或高职高专的教材。

6全面、准确原则:教材种类包括所有学生所需教材,除正规出版教材之外还包括自编讲义、实验指导等,征订教材信息(教材名称、ISBN号码、作者、出版社、价格)必须完整准确,对因漏报或错报导致开学补订教材影响学生上课的情况,教材供应中心将整理反馈给教学任务承担单位领导并报教学质量办公室予以通报。

二、教材征订要求

1、已在教务员之家群共享内上传《2020春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简称“教目”)Excel文件,可进行教材信息检索。

2、请按教学任务认真选订教材,如选订教材低版本无法征订,但有升级新版书时(书名、作者不变),直接换订新版本,没有替换新版本时,通知学院后请在两日内重报。授课教师在教材征订时有义务及时了解相关教材出版的最新动态,在教材增版或出修订版后,报学生用教材时,应及时准确统计上报教师用书数量。未改版教材或教师无变动时三年内只允许领取一次教师用书。教师因丢失等原因造成无教本由本人负责,不再免费领取教师用书。

3、对于某些课程授课教师只订教师用书,不订学生教材的情况,一律视为教师征订教学参考书处理,需由学院转账或个人支付。

4、必修课程原则上按照班级人数填报教材征订数量,选修课程或方向课程请确定人数后填报教材征订数量,对口支援学校相关专业插班或国内外交换学习的学生数量需减后报订,人数一经确定,请勿随意更改。

5、在系统录入教材征订信息时,如系统内没有该教材的基本信息,请先录入其它教材征订信息后将这些需补录的教材基本信息按照

书号(13位ISBN)

教材准确名称

作者

出版社

版况(第几版)

出版日期

单价

的格式汇总录入EXCEL表后发1442796148@qq.com邮箱,由教材供应中心统一审核后录入系统。

6、由学院教办教务员登录教务系统录入教材征订信息,完成后进入“查看课程/环节到教材”选择“按行政班级”后检索导出成EXCEL报表,院内公布无误后,打印石河子大学教材征订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和附件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情况汇总报告、附件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未征订教材课程统计表

,由教材征订负责人签字,报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学院教办盖章报送教务处教材供应中心。

7、增订或改订教材必须填报附件三“课程教材增订和改订申请表”

8、本次征订工作截止日期为2019年11月18

电话:2055632,15352600774 e-mail: 1442796148@qq.com

  

教材供应中心办公室

                            2019年117日

  

  

2020年春季教材征订目录.rar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doc

2019-2020-02学期教材征订-模板.xls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