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点击次数:160

学院各系及实验中心: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激发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更好地推动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根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决定采用评阅教学设计、抽选讲课内容的方式,组织开展本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请各系及实验中心在评选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年龄在42周岁(含42周岁)以下,承担了2019年本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水利系2名,土木系2名,给排系1名,力学系1名,实验中心1名),近三年已获得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在本年度参赛之列。

  

二、比赛时间:20191116日星期六上午10:00

  

三、材料提交: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1115日上午12:00点前

  

(一)电子版材料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格式为WORDPDF文档通用格式;

  

2.参赛课程6个学时(45分钟)的教学设计,格式为WORDPDF文档通用格式;

  

3.参赛课程6个教学节段(20分钟)的目录,格式为WORDPDF文档通用格式;

  

教学节段要求从每一堂教学设计中节选一个需要精讲的20分钟教学节段,共6个。

教学节段用于随机抽选竞赛时的讲课内容。教师需要准备6个教学节段PPT

  

(二)纸质材料

  

1.封面:只需注明参赛课程名称(黑体一号字体),请不要注明教师姓名等信息

  

2.目录:须包含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目录;

  

3.主要内容:

  

内容1:教学大纲复印件;

  

内容26个学时的教学设计;

  

内容3:与6个学时对应的6个教学节段目录。

  

材料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后提交,一式8份。

  

四、竞赛次序

  

为保证竞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参赛教师竞赛次序和教学节段将分别抽签确定。

  

第一次抽签,由参赛教师本人抽签决定小组竞赛顺序。

  

第二次抽签,由参赛教师在参赛当日提前半小时抽取参赛课程教学节段。

  

四、竞赛环节

  

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

  

1.教学设计评委提前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综合评审,竞赛当日重点审阅本次参赛节段的教学设计,给出评分。

  

2.课堂教学参赛当日,由参赛教师本人抽取教学节段签后按顺序进行教学比赛。

  

课堂教学开始前,参赛教师需报出本人参赛编号、课程和所抽取的教学节段名称等信息。

  

讲课开始后,参赛教师课堂教学须在20分钟内完成,还剩2分钟时工作人员将予以提示。参赛教师讲课完毕,应将板书擦净。

  

3.教学反思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选手需撰写教学反思。该环节需在30分钟内完成,字数不少于500字。教学反思内容要立足于所讲授教学节段的教学总结。

  

4.竞赛成绩评定各环节均采用百分制,计算选手该环节的平均得分;各环节加权分之和为最终得分,其计算方式:总分=教学设计得分×20%+课堂教学得分×75%+教学反思得分×5%。选手在进行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与所抽签内容不符者,不计成绩。



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附件材料.zip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科办

  

20191111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