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建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点击次数:307

2019年11月8日-11月10日,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魏震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一种负压微絮凝连续砂滤器》荣获团队二等奖,任玉成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一种风光互补生活用水净化装置》荣获团队三等奖。此外,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冯琳琳同学荣获个人知识竞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武汉大学共同承办。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84个高校的159个队伍共800余名学生参赛。参赛作品范围主要包括市政给排水处理技术研究与创新、建筑给排水工程、污泥处理与资源化、海绵城市规划和建设、智慧水务、黑臭水体治理关键技术等。大赛分知识竞赛和创意大赛两个环节进行,着重考察参赛队伍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创新应用能力。大赛组委会按照大赛的流程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了团体奖和个人知识竞赛奖。

本次大赛对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高校间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石河子大学参赛队伍合影

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队伍合影

(通讯员:任玉成)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