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利工程系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论证会圆满召开
点击次数:19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函〔2019〕6号),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实践环节教学工作,保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2019年11月16日下午水利工程系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论证会,兵团一分院王子坚和张良两位高级工程师受邀出席了本次选题论证会议。

根据水利工程系专业设置,论证会分为水工组和农水组两个小组,王庆教授和李明思教授分别担任组长。每位教师根据工程专业认证确定的本科毕业生应该达到的12项毕业要求,精心准备了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南并逐一汇报。经与会专家、教师的交流讨论,通过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将近100套,基本满足了水利系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选题需求。

论证会期间,学院主管教学袁康副院长及教科办马红雁主任莅临观摩、指导。袁康副院长肯定了课题的更新率,他指出:在推陈出新的同时,要注意选题与本专业培养目标的相符性,应尽量结合生产实际、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综合提升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工程能力。

论证结束后,参会教师与校外专家展开了交流讨论。校外专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强调要严把质量关,使毕业设计(论文)切实有效地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同时,专家还建议学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开设一些工程应用软件课程,比如BIM设计、三维建模软件等,进一步提升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匹配度。

此次论证会有效促进了水利系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开展,为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夯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刘宁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