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第四次阶段性会议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264

2019年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冯起书记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第四次阶段性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此次会议由石河子大学水建学院薛联青教授主持的课题四组织承办。为提高项目实施质量,项目组邀请了新疆额河建设管理局邓铭江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史培军校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张元明所长、吉力力副所长和陈亚宁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燮铫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鹏教授,共七位专家莅临本次会议。参会有的还有各个课题的负责人及项目技术骨干。

根据阶段性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项目中的六个课题逐一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根据汇报内容和实际问题与各个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专家们给予项目极大的肯定,认为该项目为改善解决西北内陆河流域“水问题”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撑;同时专家们也向各个课题提出了极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为扫清项目前进道路上的障碍提供了新思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第四次阶段性会议的完美闭幕,使参会的师生感受到项目中各学科交叉的复杂性,也让我们意识到专业学习不能浅尝辄止,更需要博学多思、融会贯通。


(通讯员:王春霞)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