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赴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233

11月17日,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赴乌鲁木齐市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须铭记历史。

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民众抗日救国的办事机构所在地。在抗战艰苦年代,一批优秀的中共党员、进步人士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不畏艰险,奔赴西北边陲。他们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新疆的社会主义建设付出了艰辛的工作,并受到当地军阀盛世才的迫害,度过了四年之久的铁窗生涯,舍生忘死、忠贞不屈、正义凛然。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革命先烈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新疆各族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引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全体教师深刻体会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应该学会珍惜当下和平、安稳的生活环境,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地工作,把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使命扎扎实实做好。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