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垃圾分类,你我先行”环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次数:413

129日至12日,由我院水蓝社垃圾分类环保先行小队组织筹划的垃圾分类,你我先行环保宣传活动在我院李鹏飞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园内各处顺利开展。这次的系列活动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指示精神,旨在提升石河子大学师生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为目的,以垃圾分类小游戏为载体,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伊始,环保先行小队的成员们就积极组织策划,不仅准备了精彩的展板和海报,还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试一试投掷游戏,以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应用能力。活动进行的几天里,石河子天气严寒,整个校园银装素裹,但是寒冷没有浇灭大家组织和参与活动的热情。小队成员们在人流量密集的各个食堂,教学楼进行宣传,同时准备好游戏道具,现场讲解游戏规则,邀请接受宣传后的师生参与,根据提问进行垃圾的分类投掷。几场游戏下来,群众们的参与度极高,尤其还吸引了国际友人外国留学生们的参与,更是收集了每位参与师生垃圾分类,你我先行的倡议签名。这样的趣味游戏宣传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师生们的积极性,吸引了一大批受众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本次活动发放的垃圾分类小知识传单,小组成员进行了回收工作,身体力行地传达了不给地球母亲增加一片垃圾的信念。

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和践行并不会停止,水蓝社实践小队的成员们会继续努力,做垃圾分类的真正践行者,也希望广大师生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让垃圾们各归其位,让石大的校园更加美丽!

  

现场互动游戏

  

现场签名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