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点击次数:4489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已公布,根据学院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情况,今年水利建筑工程院各招生专业均有调剂名额,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查看。

一、调剂要求

1. 须符合招生章程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必须通过全国统一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 初试成绩不低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报考专业与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业务课相同或相近,业务课考试科目详见石河子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二、调剂程序

第一阶段:调剂申请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招生学院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学院从初试成绩、一志愿报考院校、一志愿报考专业、本科就读院校专业等方面综合考虑确定考生的调剂复试资格。

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

第二阶段:复试资格确认及录取

获得调剂复试资格考生,须及时登录研招网确认,12小时内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待录取,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考生需对所有填报信息的真实性承担责任,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三、复试时间安排

(一)复试相关工作时间安排

1. 20205200000,学院开放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调剂通道,预计持续开放时间为20小时左右(学院将根据考生申请情况对系统开放时间进行调整,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

2. 522-523日,核实考生复试资格,确定复试考生名单。

3.调剂考生复试预计在523-526日进行,具体时间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复试录取情况而定。

(二)复试比例及人数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办法,复试比例约为1:1.5

四、石河子大学的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拟接收调剂考生专业

专业

研究方向

学位类型

预计调剂缺额

0814土木工程

招生专业目录所列全部研究方向

学术型

2

0815水利工程

招生专业目录所列全部研究方向

学术型

5

0828农业工程

农业水土工程

学术型

3

0859土木水利(全日制)

建筑与土木工程

专业学位

13

水利工程

专业学位

30

0859土木水利(非全日制)

招生专业目录所列全部研究方向

专业学位

5

五、注意事项

1.调剂考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参照《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2.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及时关注相关学院网站,如考生在公布名单之前删除填报我校的调剂志愿,视同自动放弃调剂。

3. 未尽事宜以教育部相关政策为准。

六、联系方式: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电话:0993-2058232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2020519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