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发展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为南疆农村饮水安全插上高科技“翅膀”
点击次数:482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5月27-29日,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何新林院长、李俊峰博士和陈翠忠讲师等一行3人前往阿克苏柯坪开展南疆农村饮用水保障工程的技术调研。柯坪县地处塔里木盆地西北边缘,地形复杂,荒漠、戈壁、山区面积占总面积的72.4%,降水稀少,水资源严重匮乏,饮水安全一直很难得到保证。何新林院长等调研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走访了解贫困户饮用水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应该加强调研,深入农村了解饮水安全情况,建立信息平台,针对群众饮水难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做扎实; 柯坪县地形复杂,地下水含盐量高,仍然存在氟砷等有害离子超标,针对柯坪县应该因地制宜采取配套、联网、升级、改造等措施,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集中规模化供水工程改造和水源井单井处理技术升级建设,促进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和水质达标率的提升。

何新林院长与技术人员交流

何新林院长现任民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会副主委,调研期间慰问了在柯坪县的访汇聚工作组,并就当地发展过程中生活和农业用水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乡、村干部进行交流,详细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何新林院长一行与驻村干部交流

5月29日何新林院长一行3人又赶往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就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在南疆水利系统就业情况、毕业生需求情况以及一师在农业节水和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和实施方面展开座谈。何新林院长非常关心当地农业与生活用水的情况,就当前阿拉尔地区水利用问题和如何将大学的研究成果应用到南疆地区与阿拉尔水利局局长进行了深入探讨。


何新林院长一行在水利局开展座谈会

(通讯员:陈翠忠)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