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暨 “学习经验交流会”
点击次数:752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按下了“暂停键”。然而,疫情无法阻挡人们对学习的热情。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石河子大学积极响应国家的统一部署,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事实上,无论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或在学期后段的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过程中,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的广大师生依然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地求学态度,在大学和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认真学习已逐步成为广大师生调节生活节奏、追求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而营造良好的学习之风也是大学校园文化良性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表征和体现。

随着时光飞逝,2019-2020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2016级学生陆续圆满完成了考研复试、毕业答辩等环节,即将踏上新的征程。2017级学生已成为准大四,开始了为自己将来的升学和就业做谋划,很多同学已经进入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阶段。下定决心报考研究生是现今社会对新时期的大学生提出的新要求之一,考研准备阶段的学习方法、拟报考学校及专业的选择、针对性的部署自己的学习计划等都将直接影响到考研的成败。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于2020年6月7日在博学楼A318组织了一次“三进两联一交友”暨“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2016级考研、保研成功的12名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以帮助准大四学生调整考研目标,鼓舞学生考研士气,坚定努力拼搏的信念。

考虑到仍未返校的同学和在宾馆健康观察的同学,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辉、2017级辅导员王平书、给排系全体教师及结亲同学、2016级赵笑颜等12位同学,2017级全体学生、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李俊峰老师主持。

会上,李雅琴、杜永军、冯雪婷、马雅楠等同学强调保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需要必备的条件等。鲁笑笑、石博文、张楠等同学分享考研过程经验、复习技巧和方法、夏令营、联系导师、备考情绪调整和压力释放等等方面的内容。2017级学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业规划,向学长学姐求教解决方案。

最后,李俊峰老师对几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总结,总结为五个有:有目标,有计划,有恒心,有行动,有收获,重点在有行动。并希望17级和18级的同学能够与已经考研或者是保研的师哥师姐继续联系,及时沟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们的学习方法和经验能够引领低年级的学生们继续努力学习,营造出良好的学习风气,为抗击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三进两联一交友”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备考中的学生对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满怀感恩,表示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考研必成功。

(通讯员:额热艾汗)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