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发展

“天山北坡加工番茄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规程”获批
点击次数:606

近日,由我院王振华教授牵头起草的石河子市技术标准(团体标准)——天山北坡加工番茄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规程经过专家论证获批公布,将于9月19日正式实施。

加工番茄作为新疆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已形成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格局。随着加工番茄种植面积的扩大,加工番茄的栽培、管理技术已较为成熟,该规程依托由我院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经济作物水肥一体化技术模式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以天山北坡膜下滴灌加工番茄种植为例,对育苗移栽加工番茄水肥管理技术进行研究总结,可在当前农户种植管理的基础上,达到更加节水、省肥、增产、提质的效果,有利于推动加工番茄机械化种植,该技术标准可为新疆天山北坡地区膜下滴灌加工番茄种植生产科学规范灌水施肥提供重要理论依据。

(通讯员:马玉薇)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