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点击次数:94

各学院及相关研究中心:

为加强和规范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决策咨询水平和能力,根据《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兵科发〔202018号),兵团科技局决定开展2020年度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以下简称“科技智库”)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转发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科技智库依托单位

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依托单位应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兵团)设立、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社会组织;

2.依托单位应支持指导研究团队开展工作,为科技智库开展研究工作提供场所、设备、人员等必要保障。

(二)科技智库的研究团队

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科技智库负责人应为依托单位在职人员,具有正高级职称或为依托单位负责人,在近三年内以负责人身份承担过国蒙;;自治区或兵团重点(含)以上科技计划项目(课题)或重点科技创新决策咨询工作。同一人员不得同时担任两个科技智库负责人;

2.团队成员应能稳定参与科技智库研究工作,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成员不少于5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核心成员不少于2人;属于依托单位在职人员的比例不得低于50%

3.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能够持续深入,且已经具有较长期的研究积累和丰富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已被兵团党委、兵团或有关职能部门决策应用,取得显著成效。

(三)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

申报单位、科研人员无科研诚信不良记录,且无逾期未结题项目。

(四)鼓励跨单位联合申报

以依托单位联合其他单位的方式申报,原则上联合体中的参与单位不超过3个。

二、申报方向

2020年度科技智库申报方向为: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发展研究、重点领域(农业、工业及高新技术、社会发展等)科技发展及对策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研究、科技政策体系建设与科技体制改革研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研究、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基地、平台、资金、统计等)研究、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科协服务能力提升研究等。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

1.《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申报书》(附件1)一式4份;

2.相关证明材料,一式2份;

3.以上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mhlpt@163.com)。

(二)申报材料的打印、装订

申报材料(纸质)统一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装订顺序为《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申报书》→附件材料(按附件材料清单所列的顺序进行排列)。纸质材料的打印与装订必须符合存档要求。

(三)申报时间

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921日。

四、组织方式

(一)公开择优

按照《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附件2)和申报要求,各单位务必做好申报、审核和推荐工作。

(二)委托单位

兵团科技局委托兵团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协助开展科技智库的申报受理、评审、认定等工作。

(三)认定程序

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兵团科技局审定后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认定为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

  

   

联系人:付蓉  郭梦梦

联系电话:0993-2055500  15739342624

 

科研处

2020826

 

  

  

附件:1.http://kyc.shz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申报书.doc

       2.http://kyc.shz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pdf.gif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pdf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