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我院学子崔皓蒙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
点击次数:419

近日,2020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土木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崔皓蒙获此殊荣。

2020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评选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设在清华大学)组织开展,经全国土木工程专业(包括工程管理专业)院校推荐,评审委员会评审,学会秘书处审核,决定授予46名同学“2020年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其中土木工程专业31名,工程管理专业15名)。

崔皓蒙系我院土木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专业扎实,科研突出。曾获得国际级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15项,省部级奖项2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EI收录1篇,申请国家专利4项,申请国家软件著作权4项。2019年,崔皓蒙获得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该奖项全国有25名同学获得,其中仅有15名本科生。崔皓蒙现已推免至西南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自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石河子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积极开展本科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推进“四个回归”。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结合专业认证工作,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关键,注重培养学生求实担当、勇于创新、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品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土木工程专业自启动专业认证工作以来,教学设施等硬件条件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快速发展、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此次获奖是对土木工程专业近几年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肯定和见证,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和学校在全国土木建筑工程类院校的声誉和影响力。

据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是与“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创新工程奖)”、“优秀土木工程论文奖” 并列的土木建筑工程类专业三大全国性奖项之一。该奖项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于1989年设立,其宗旨是表彰奖励在高校期间主修土木工程专业(包括工程管理专业)、且品学兼优的优秀毕业生。每年评选一届,从全国500多所土建工程类专业高校应届毕业生中推选产生。评选条件严格,程序正规、竞争激烈,特别突出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考察。

(通讯员:王勇)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