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校召开在线教学总结大会,20名“石大在线教学标兵”受表彰
点击次数:220

9月5日,“石大在线教学标兵”评选暨在线教学总结大会召开,校长代斌、副校长马春晖为“石大在线教学标兵”与“石大在线教学之星”代表颁奖,教务处处长贾斌主持大会。

在线教学成果展示环节,来自20个学院、直(附)属单位的32名参赛教师逐一登场,进行说课+线上教学成果展示,为评委和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知识汇聚的教学盛宴,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全面的线上教学能力、高超娴熟的教学艺术和倾心教学、创新教学、严谨治学的良好风范。经过百人评审团的认真评选,周春光、陈雪玲、邹泓、夏博、韩卫民等20人荣获“石大在线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代斌总结发言时说,疫情过后,传统教学与线上教学有机结合将是未来教学的主流。信息化时代给大学传统教学带来了挑战,客观上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创新。他指出,疫情之后如何巩固在线教学成果、切实促进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需要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深刻认识线上教学带来的理念变革,将在线教学成果及时转化和应用到传统教学中,深入推进信息化技术与完全学分制改革的融合。代斌强调,质量永远是教学的生命线,希望全校教师继续保持奋进的姿态,秉持创新敢为的进取精神,持续推动在线教学高质量发展,推动线上、线下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全面深化。

马春晖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情况进行总结。他说,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一千余名教师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依托各类在线课程平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和网络学习空间,积极自建、选用校内外优质在线课程和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在线教学中涌现出了一批受到督导认可、学生喜爱的优秀教师,为疫情防控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线教学教师代表、医学院教师陈雪玲在发言时说,传统的“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的教育方式正随着社会的进步悄悄发生变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需要在这场变革中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学习并掌握更多合适的教学软件把知识传播出去,在网络授课的过程中需要不断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必要的调整。她表示,在线教学让自己有了更多的时间沉下心来去思考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更好的设计教学环节、如何在教学活动中融入人文思政、如何培养社会需求的有用人才,自己将尽力所能及之事助力防疫“攻坚战”。

据悉,本次活动受到表彰的133位“石大在线教学之星”由学院评审、择优推荐产生,并从中推荐32名在“线上教与学改革创新、推进学习方式变革、保障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教师参加“石大在线教学标兵”的最后角逐。评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据选手申报材料,以及现场成果展示效果评选出“石大在线教学标兵”20人。评委由100人构成,其中部门、学院领导评委30人,同行、督导评委30人,学生评委40人。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