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研讨会
点击次数:287

为推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917日下午,我院召开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研讨会。学院领导及各系主任、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袁康主持。

 院长何新林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本科教育的指示精神和推行“双万计划”的基本思路,他指出要以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当前社会需求为前提,结合国家、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南,拟定发展方案,从教研教改、教学团队建设、综合实践平台搭建等方面找出短板,集中攻克,重点建设,同时结合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挖德育内涵和思政元素,并举推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

随后,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及给水排水科学工程四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一流专业建设内容和核心指标进行了汇报和研讨,大家分别结合自身经验及教学实际,从挖掘专业特色、加强教学改革探索、突出区域优势、贯彻课程思政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汤骅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提出了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加强协作的总体要求。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马鸿雁/图文)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