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点击次数:293

   920日下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北区大会堂隆重召开。

    大学团委书记管欣、学工部副部长朱文、东明新村派出所所长李少峰,学院领导、各系部、办公室主任、书记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助理、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学院团委书记王久龙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长何新林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刚刚过去的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共同见证和参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在人生的关键时期,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希望大家能凝心静气、潜心学习、积极实践、快速成长,在石大水建学院实现你们的人生梦想。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感想:一是学会“做人”,做诚信的人,做实干的人,做有责任感的人。二是学会“独立”,能够独立生活,善于独立思考,养成独立人格。三是学会“珍惜”,珍惜青春,珍惜健康,珍惜友谊。鼓励同学们用勤奋扛起青年的责任、扛起社会的责任,用四年的拼搏和奋斗去诠释自己的青春风采。

教师代表金瑾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谱写最美青春;在校生代表雷佳结合已走过的三年大学时光,与学弟学妹们共勉不忘初心,刻苦学习;2020级学生赫睿宁代表新生发言,讲出了新生的期待,更亮出新生的决心。

会议宣读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的聘任决定,并为师生们颁发了聘书。

  

  

东明新村派出所所长李少峰结合校园安全稳定和预防电信诈骗对全体新生进行宣讲,案列典型、内容丰富、活泼生动,最后帮助学生梳理总结了13类电信诈骗手法和具体攻略,学生们印象深刻,同时也为广大新生顺利开展大学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随后,学生会主席陈涛宣读了《做文明水建学子》倡议书。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新同学们一定会把握好这四年的时间,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度过一段不负自我、不负青春的大学时光。

  

  

供稿:柏杨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