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利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点击次数:147

2020923日下午,水利工程系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两个精神”),水利工程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伏龙教授主持。

  

水利系支部线上学习截图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陈伏龙教授强调了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具有粮食危机背景下学习和贯彻“两个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由水利系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党迎生同志传达了“两个精神”全文和中共石河子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举措’的通知”。

随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各抒心得。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水利系党支部书记陈伏龙教授说:“从2013年以来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大力反腐倡廉和倡导之下,以前的公款吃喝等造成巨大浪费的情况现在比较鲜见了,但生活中的一些餐饮浪费现象依然严重,“光盘行动”和剩菜打包不浪费是需要从每个人自觉做起的课题,希望我们高校教师这个高级知识分子群体能为人师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刚从美国访学回来的杨广教授说:“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大范围爆发,粮食危机这个话题就引起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现在学习习总书记的这份重要批示非常必要,我们要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才能无患。”

关于“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水利系副教授金瑾老师分享心得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造成了巨大冲击,尤其是我们国家在突如其来的遭遇战中付出了让人心疼的代价,各行各业都该向医务人员学习。我们也该好好扎根岗位,利用一切先进手段和资源,线上线下齐出力,为学生讲好课,做好学生的指引者”。水利系教授李刚老师说:“特殊时刻,首先要学会不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在此基础上立足岗位做好老师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做好科研攻关,服务社会,科研报国”。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更应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从个人做起,从生活和工作的点滴做起,带头示范,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和批示精神。

  

  

  

供稿:党迎生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