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水利工程系2020-2021-01学期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444

 根据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学中期检查要求,本着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水利工程系于20201111日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水利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7201820192020级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前,学院主管教学的袁康副院长针对座谈会应该讨论、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老师们一定要认真聆听学生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并给出合理的解答。强调指出学生座谈会是学生对教师教学效果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重点要听取学生对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教师教学质量、教学方法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

 学院教办牟洪臣主任全程参与了本次座谈,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并对座谈会上暴露出的教学环节的问题,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不断改进,以满足师生教学需要,保证各个教学环节有序进行。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有同学提出,自习场所不足,往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找到空闲教室;高年级同学反馈实习内容分布不平衡、实习深度较浅,渴望开展更加深入的实践锻炼学习机会。水利工程系老师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并表示会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修改完善培养方案,不断加强教师间交流学习,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师生座谈会结束后,水利工程系全体教师针对学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集中汇总,讨论,力求改进、研究更好的教学模式,为后续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好准备工作。此次座谈会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了解,加深了师生感情,对促进我系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1 农水教学基层座谈会现场

  图2 水工教学基层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刘宁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