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点击次数:187

为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在119宣传月到来之际,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24日邀请大学保卫部消防科、治安科工作人员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大学保卫部消防科、治安科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设备、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等知识。大家在观察灭火器的构造,对比干粉灭火器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区别之余,早已跃跃欲试准备投入灭火演练中。

随后,消防科老师进行现场演示,并组织大家积极上阵“灭火”,熊熊火焰瞬间就被滚滚的烟雾包围,在大家的协作下逐渐熄灭。现场热烈的氛围一度将活动推向高潮,师生们也通过亲身感受,掌握了基础的灭火操作技能。

给排系18届1班学生马涛说:这次消防教育给了我们实际操作的体验,同时让给我们敲响了防范火灾的警钟,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意识才是最好的灭火器。

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廖欢说:我们常强调“万事安全为重”,但不及这生动的一课,让我们不但加强对火的敬畏,也提升了对灾害的预防意识和处理能力,实验中心以后将多组织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汤骅为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想让大家对灭火器的使用有充分的了解,也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安全意识,防微杜渐,提高面对火灾的应变能力,在学习和工作中严守安全防线不要松懈。

(通讯员:段瑨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