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庆

学院党委书记汤骅带队看望水利系创始人郑国瑛老师

来源: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02

学院党委书记汤骅带队看望郑国瑛教授

  

11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汤骅带队看望了原石河子大学校长,水利系初创时期负责人郑国瑛教授。学院副院长刘洪光、院庆筹备小组办公室主任谢嵘、水利工程系主任李东升、水利系工会小组长党迎生参加此次活动。

郑国瑛老师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每个人亲切握手。学院党委书记汤骅代表学院对郑老师及家人表示问候,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同时郑重邀请郑国瑛老师为院庆工作总顾问,郑老师怀着对学院和水利系深厚的感情愉快地答应了这一请求。

随后,郑国瑛老师以口述的方式讲述了水利系由1960年农田水利工程专业发端的背景和艰苦办学的历史,并向学院赠送了珍贵的历史照片。来访众人深深地被郑老师深情地历史回忆打动和震撼。

郑国瑛老师1959年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来校,1960年筹建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农学院农田水利专业,郑老师以一己之力克服巨大困难编制完成了农田水利专业教学计划等工作,为后续的招生和学生培养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后来郑老师历任水利系副主任、主任、书记,原农学院副院长、院长,医学院党委书记,石河子大学校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