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土木工程系“民族团结一家亲知识答题竞赛”活动简报
点击次数:1991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积极响应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为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氛围,促进各民族人员互相交流,增进彼此感情,2020年12月16日,在系办公室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土木工程系书记王玉山、副书记王蕾及部分教职工和结对子的少数民族同学。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由土木系梁路老师主持,第一环节通过雨课堂进行网络答题,第二环节开展知识抢答,围绕着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各方面知识以及四史等内容开展。网络答题环节,教师们和同学们认真积极的思考并且认真作答。知识抢答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踊跃作答进行讨论交流,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留下了一幅幅精彩的画面。


网络竞赛环节


知识抢答环节

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和四史知识,提高了教职工及同学们的民族知识和理论政策水平,在大家心中牢固树立了“三个离不开”思想,人人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宣传者、促进者,烘托出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热烈气氛,极大调动了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倡导和加强民族团结,才能更好的发展,只有从我们自己做起,民族团结就会有坚实的基础,就会经得起任何风雨的洗礼。

(通讯员:王蕾)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