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实验中心基层教学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育学习会
点击次数:538

324日,实验中心基层教学组织在中心办公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教育学习会。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龚萍主持,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实验中心主任龚萍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高等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要求全体教师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将高校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要“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从学生的知识、能力、情感、态度、价值观等维度,对专业课程的教学目标进一步细化。结合对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的具体开发,立足与思政课程协同的理念,设定具体章节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目标。在具体章节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目标的开发上,除了考虑与思政课程的协同外,更主要的是要立足本章节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开发、课型等,设定具体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目标及其侧重点。

实验中心书记廖欢进一步强调在实验课程设计上,体现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目标的内在逻辑梳理。将具体的实验教学目标写入教学大纲,确定具体实验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目标体系。具体实验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目标体系化之后,需要与专业理论课程的目标体系结合,写入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进而形成“专业课程思政”理论和实验教学大纲。

会上全体实验中心教师积极就各实验室实验课程思政课程建设进行了积极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形成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成果。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