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小白杨辅导员工作室成功举办“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文化”红色家书诵读大赛
点击次数:710

“夫今死矣!是为时代而牺牲。”“怕老子,活捉老子,杀了老子,还有老子......”, “革命人,你杀不完。有朝一日,血要用血还。刀放头上不胆寒。”24日上午,小白杨辅导员工作室举办的“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文化”红色家书诵读大赛在水建学院第一会议室拉开序幕,来自各专业的21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以一场“沉浸式”学习表达缅怀之情、致敬英雄先辈。柏杨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为心画,言为心声。选手们手捧红色家书,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婉转,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在场的人们讲述者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打破了时空的壁障,与江姐,吉鸿昌等革命烈士们进行了心灵上的沟通,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

一封封经典红色家书的诵读,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深情瞬间,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深切感悟,带领大家重回那个烽火连天、硝烟弥漫、坎坷动荡的革命战争年代,生动展现了革命者不畏困苦、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比赛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柏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树理想。理想是灯塔,是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精神支柱,更是我们后人不断前进的前行明灯;第二,讲奉献。一封封家书中饱含着革命先烈对家国的深厚情怀,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并把它发扬光大,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第三,懂珍惜。此次活动让我们再次深刻地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各位同学要懂得珍惜,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小白杨辅导员工作室一直致力于红色文化的传播,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就是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红色家书中感悟内含的家国情怀,感受其中无限的精神力量,增强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坚守理想信念的动力,自觉做红色文化的传承人。 

(通讯员:柏杨 王平书)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