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歌声的翅膀》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586

4月25日我院全体教师与结对“小亲戚”在103电影院共同观看了电影《歌声的翅膀》。影片讲述了三位新疆青年音乐人逐梦寻梦筑梦动人故事,展现了新疆独特的风土人情和大美山川,体现了中华民族包容并蓄、共同发展的文化精神,是新疆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生动体现。观影后师生相互交流了观影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汤骅表示,影片时时刻刻用最直观、最具感染力的方式呈现着当下我们新疆人民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更加珍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的幸福生活,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边疆、奉献边疆,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2019级学生汪楚博说:“电影里展现了新疆这片广袤的地域各族人民团结和睦,文化互融的美好生活。三位新疆青年的故事也是当下中国青年精神面貌的一个写照,只有脚踏实地,扎根生活,才能给梦想插上翅膀,这才是当代青年应该有的精神面貌”。

历史悠久的新疆,如今更是一个开放、包容的新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切实实造福了新疆人民,人们载歌载舞,男女老幼的眼睛里都充满了希望和幸福,一切都反映在《歌声的翅膀》中。

(通讯员:王平书)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