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重大喜报:我院成功获批土木水利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
点击次数:1529

2021年7月26日,教育部发布《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正式出炉。我院成功获批土木水利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全疆土木水利专业博士学位点零的突破。这是我院获批农业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后的又一重大突破,开启了我校专业博士培养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学院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标志。至此,我院在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平台的基础上又实现了新突破,土木水利专业学位博士点与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共同建设协调发展,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是国家开展的一次大规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经过学校、省级主管部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三级层层筛选和评审,竞争十分激烈。土木水利专业博士学位点的成功获批,是校院领导高度重视,审时度势,精准指导,研究生处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和学院全体师生长期以来不懈努力、共同奋进、凝练学科特色、汇聚学科优势的结果。

土木水利专业博士学位点的获批,促进了我校博士点在学术型与专业型学科布局上的均衡,为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建设“双一流”学科注入强大动力,在我校学位点建设的历程中必将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为目标,做好土木水利博士的招生与培养工作,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综合水平的提高。

(通讯员:赵丽)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