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水建学院迎新季-----金秋送爽迎新生
点击次数:678

告别夏日骄阳,迎接九月清爽。在这淡然惬意的初秋时节,2021911-12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迎来2021200多名小萌新。


2021级部分新生

 

清晨,炫丽的朝霞染红的半边天,又将柔和的色彩撒在校园中,伴随而至的是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校领导及机关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及21级辅导员、班主任亲临现场,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实地了解迎新工作情况。



 叶含春副校长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为方便新生报到,学院在东区、北区均设立了接待点,接站汽车一到,众多迎新志愿者便微笑着迎上去:“您好”,“欢迎来到石大”,并“抢”下各位学生或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将同学们带到迎新点。各位学生助理为新同学快速帮助新生完成入学报到、发放校园卡和领取宿舍钥匙。宿舍安顿好后,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每天下午组织新生进行核酸采样。


学生助理、党员骨干参与迎新工作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党员先锋队和学生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地帮助新生一趟又一趟搬运行李,一路谈笑风声。新同学亲切地叫着“学长学姐”,老生也热情地为学弟学妹介绍校园情况,画面温馨美好。

 

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在这期间,学校、学院领导多次来到迎新点看望慰问新生,并详细了解新生报到、入校体验及生活方面的困难。曹辉副书记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之后,快速转变角色、主动适应大学生活,沉下心来专心学习。为帮助新生更好的开启大学生活,学院将在2021级新生中全面推行导师制,安排老师点对点的的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了解专业发展,解决新生同学在学习、生活中的各类问题,营造良好学风,多措并举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曹辉副书记与新生交流

 

在与新生同学交谈中了解到,同学们对石大的初印象可概括为繁花似锦、干净整洁,他们纷纷在摄像头前留下了对自己的期许。

12日下午,两天的迎新工作即将进入尾声,学院迎新志愿者始终坚持热情、耐心、细致、周到地完成了迎新工作,展示了学院良好风貌,让新生同学感受到学院的热情和温暖,同时水建学院又注入了一批新鲜的血液。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扬帆起航,牢记使命,奋力拼搏,用奋斗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撰稿|刘文静  杨倩

摄影|蒋东卓  何阳  王婕妤  杨铖钊  蒋立豪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