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平安校园 有你有我”系列讲座
点击次数:395

为强化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平安美好的校园环境,学院学办于326日下午在会3-101教室举行了“平安校园 有你有我”专题讲座。石河子东明新村派出所所长李少锋同志结合校园安全的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一百余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骨干带来了首场报告,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全程参与,曹辉副书记主持讲座。

曹辉副书记主持讲座


李少峰所长以“爱国、爱疆、爱校”为切入点,从历史文化、民族团结、国际形势等各层面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随后,结合校园安全和开展的“七防工程,列举了校园安全当中的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各类案、事件的起因和经过,帮助师生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安全防范的专项技能。最后对参会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学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共同守护好校园防疫的“安全岛”。二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疆、爱校的青春誓言。三是在现实生活和网络世界中要敬畏法律,遵规守纪、建立红线、底线意识,不给学院和学校添乱。四是学会感恩,充分认识到学校相关部门和老师为全校师生安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主动参与平安校园建设。

李少峰所长现场授课


最后,曹辉副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背景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平安校园建设的宣传员、监督员和信息员,让家长、老师安心放心;为学院、学校增光添彩。

讲座现场


学院学办、团委将围绕“平安校园建设”继续在学生党员、团干部、社团干部当中开展系列讲座和专题培训,切实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供稿:邢文武静)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