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喜迎“二十大”,携手保平安】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356

为增强水建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结合《石河子大学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5月28日上午,学院邀请东明新村派出所民警在北区绿3-304阶梯教室为学院学生骨干作题为“重视个人防护,守护校园安全”讲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和研究生骨干、宿舍长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唐裕粟警官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校纪校规进行了细致分析,从校园常见安全隐患可能带来的危害和影响为切入点,引导学生骨干加强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学习,积极发挥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学校和辅导员老师为“平安校园”建设增光添彩。

张丽君老师表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我们辅导员各项工作的基础,更是底线和生命线。我们会牢记使命、坚守誓言,守好这道底线和生命线,为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保驾护航。

会后,学院组织全体与会学生骨干签订了“构建平安校园---宿舍安全用电、禁烟禁酒宣传活动”承诺书。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是学院“喜迎“二十大”,携手保平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二讲,后期还将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联合兄弟学院,继续深入开展法制讲堂、模拟法庭、案例分享等专题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增强在校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我保护和应对技能构建学院平安稳定文明和谐的环境氛围

 

文:邢文武静

图:邢文武静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