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喜报!我院农业水利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入选国家一流专业
点击次数:41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农业水利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2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始建于1960年,2013年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5年在新疆率先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设立于2011年,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两个专业是我院农业工程博士点和土木水利专业博士点的重要支撑专业,经过数十载建设,已成为行业水利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域内外输送5000余名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学院将以本次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秉承学院“尚水泽物、筑梦砺行”院训,依托学院“本科—硕士—博士”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一流专业的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基于新工科理念的专业改造升级,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优化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新疆及兵团水利、建筑领域培养更多“留得下、用得上、靠得住”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

(通讯员:牟洪臣)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