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王振华教授团队成果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点击次数:299

8月23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组织召开我校王振华教授牵头完成的“棉花长期膜下滴灌土壤生境要素变迁与调控机制”科技成果评价会。

线上视频会议

本次评价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教授担任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邓铭江教高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尹飞虎研究员担任副组长,评价会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河子大学教育部棉花生产技术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学庚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田长彦研究员,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原院长黄介生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所长李益农教高担任评价专家。我校叶含春副校长、科研处吴大勇处长、科研处成果管理办公室侯伟主任,项目组成员王振华教授及团队成员、四川大学郭立特聘研究员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研究员担任评价程序主持人

  叶含春副校长致辞

评价会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组织,评价程序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主持。叶含春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位院士和专家参加此次评价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沿革和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及王振华教授团队多年来在节水灌溉方面的研究情况,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多提指导意见,严格把关,确保成果质量,为我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做出更大贡献。

同行专家评价环节由康绍忠院士主持。王振华教授代表课题组做了成果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成果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采用“定性定量相结合、单项综合相结合、集体个人相结合、会前会上相结合”的全新评价方式,对成果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可行性和应用前景等进行评价并独立评分,最终形成评价结论和意见,一致认为:王振华教授团队经过15年的系统研究,全面阐明了棉花长期膜下滴灌土壤生境要素变迁与调控机制,创新突出,弥补了干旱区长期膜下滴灌棉田土壤盐分-残膜-微生物-作物间动态耦合关系研究空白,丰富和发展了干旱区膜下滴灌理论,为新疆棉花科学合理高效滴灌实践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通讯员:王平书、李文昊)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