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与新相遇,爱与爱相连——水建学院2022级新生“破冰之旅”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圆满落幕
点击次数:104

为持续做好我院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提高新生心理适应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为班级建设提供良好的互动平台,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在本届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月中开展“破冰之旅——线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各新生班级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新生同学之间的交往联系,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班级团建活动。

 

班会前,各班分别召开班委会议,制定了详细班会计划,全面了解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度,同时关注疫情当下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及各类需求。在班会上,“谁是卧底”“歌曲接龙”“你画我猜”等暖场游戏率先烘托出良好的班级活动氛围,同学们通过视频面对面地自我介绍和自信大方的才艺表演把心理班会推向了高潮。同时各班也在活动中积极探索亮点及创新模式,如自选观看温暖治愈的心理短片、讲述鼓舞人心的心理故事、以及自由讨论、分享活动心得等。“破冰之旅”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在和谐与友爱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经过学院评选,2022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产生以下四个优秀班级体:

给排20222班荣获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一等奖

农水20221班荣获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二等奖

水电20222班荣获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三等奖

土木20223班荣获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三等奖

此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生们的归属感,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让同学之间更加熟悉,为疫情防控状态下的紧张生活增添了趣味,一定程度缓解了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紧张感,充分发挥了朋辈教育作用,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开展。

通讯员:邢文武静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