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水利类21级三班团支部
点击次数:156

水利类21级三班团支部,现有团员25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支部在第四批团支部“活力提升”百优项目中成功立项,在新生军训中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的称号,在“2021新生杯”拔河比赛和篮球比赛中荣获冠军,在足球比赛中荣获季军。范福健和夏安琪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刘铭锦、胡殊庚、付甫易、胡家宝同学获得校级奖学金。全体成员意在将支部努力建设成一个思想上积极向上,学习上你追我赶,生活上相互帮助,团结互助、坚定奋进的先进集体。

支部秉承 “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宗旨,紧随时事政治,建立团员学习交流QQ群,及时转发时事政治动态,以拓展团员们的政治知识,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方略。2022年10月16日,组织团支部成员以腾讯会议形式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在观看后,组织全体团员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心得分享。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引导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我自心向二十大,书画传奇新时代”、“忆百年党史,传红色精神”十日党史学习打卡等活动,班级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学习二十大,新时代青年学党史讲党史”活动,支部成员张嘉文以歌曲《我爱你,中国》献礼二十大,通过多形式的学习与活动,深化水利类21级三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并结合“智慧团建”系统有效进行组织管理。“青年大学习”每期参与率为100%。推优入党方面团支部严格审核,择优推荐,积极引领团支部成员向党组织靠拢。支部管理制度健全,公开透明且落实效果好,支部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以主题团日等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建设及素质拓展活动,培养支部团员的合作意识、团队贡献意识,增强组织凝聚力,将“贡献”意识的培养寓教于乐。

支部成功申报“活力提升”百优项目,荣获水建学院“新生杯”拔河比赛冠军、“新生杯”的篮球比赛冠军、“新生杯”足球比赛季军,同时,在新生军训中,荣获“优秀班集体”称号。本团支部3名同学获评“优秀标兵”,3名同学获评“优秀共青团员”称号,1名同学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水利类21级三班团支部将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团结引领支部成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转载|青石大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