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在线考查
点击次数:244

11月29日至30日,以郑州大学韩菊红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业认证5人专家组,对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开展线上认证考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副校长马春晖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课教师参加了专家见面会和反馈会。

11月29日举行的专家见面会由马春晖主持。会上,代斌向专家组在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专家组在认证过程中精准把脉、精心指导,为石河子大学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并表态在考查过程中,学校将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确保专业认证线上现场考查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现场,专家组听取了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负责人金瑾关于工程教育认证的补充汇报,并就专业认证中的相关问题与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求证问询和细致交流。

在为期2天的考查期间,专家组线上考查了石河子大学水工大厅、水力学实验室、地质标本实验室、第八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实习基地等公共设施平台及多个专业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在线访谈了在校学生、专任教师、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调阅了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分析报告、考试试卷等全套教学资料;查阅了学校和学院各类教学管理文档资料、规章制度等支撑材料,以及支撑认证各项标准的相关材料。

30日下午,韩菊红主持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此次专业认证线上考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7个方面对专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经过前期精心准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所撰写的自评报告和补充报告结构规范、内容全面,提供的支撑材料数据真实可靠,符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也符合水利类专业补充标准的相关规定。

学院院长王振华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他说,学院将以这次认证为契机,认真的对照专业认证的各项标准,抓住主线、守住底线,真正做到从形似到神似,迅速制定整改方案。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不断强化专业特色,为边疆水利工程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代斌表示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有效指导,为学校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考查中,各位专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很强,对水利水电工程本科专业建设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借鉴指导作用。学校将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持续改进,确保完全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是我院第2个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学院将持续加强专业认证推进工作和顶层设计,统筹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推进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字:刘健  金瑾  图片:袁康  刘梦凡)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