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论证会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345

2022年12月3日下午16:00,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会议在线上召开。本次参加评估的有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本次评估会议邀请了石河子大学陈学庚院士、新疆大学副校长丁建丽教授、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建平教授、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马英杰教授、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张学军教授、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所长史慧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周宏飞研究员、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江辉研究员、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李江教授级高工、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总工冯涛正高级工程师、石河子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贾鑫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会议推选丁建丽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振华教授、书记汤骅教授、副院长陈伏龙教授、副院长杨广教授、农业工程各学院学位点负责人及秘书、农业工程和水利工程学位点全体导师、学院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1 线下参会人员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振华教授和副院长陈伏龙教授依次根据学术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服务贡献四个方面对农业工程和水利工程学位点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评估组专家认真听取了两个学位点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通过质询和评议,分别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图2 评估过程

会上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在促进国家西北地区尤其是新疆地区农业工程学科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水利工程学科在兵团区域水资源高效利用的重大作用,认可了我校农业工程博士点和水利工程硕士点的人才培养质量。陈学庚院士指出评估学位点建设目标清晰、定位准确、符合国家对于人才培养的需求,同时提出要为新疆农业做大贡献就要开展大工程,开展大工程关键在人才,在学位点发展上陈学庚院士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学位点建设要做好谋划、加大步伐实现国家级人才的新突破。丁建丽副校长指出水资源利用效率有多高,新疆的发展空间就有多大,丁建丽副校长在加强高校和企业合作产出人才、形成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合格评估工作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农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水利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内涵式发展,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研究方向优化,将人才培养与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赵丽  李赛琦)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