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土木工程系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点击次数:32

根据学院下发《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2023年2月17日,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一、组织集中学习。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以支部党员大会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上来,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

二、开展谈心谈话。会前,党支部支委之间、党支部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理解、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三、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玉山教授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其他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党员都对其进行严肃认真批评。大家敞开心胸、放下包袱、直截了当地指出对方问题和不足,做到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四、认真抓好整改。土木工程系党支部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均作出整改承诺。

通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作风建设和责任担当,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正风肃纪、创新开展工作,准确把握民族工作的时代特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的挑战。

(通讯员:王蕾)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