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第八师石河子市水利局、石河子水利水电学会联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点击次数:15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围绕本届世界水日“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和中国水周“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活动主题,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与第八师石河子市水利局、石河子水利水电学会在我校三个校区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振华,第八师石河子市水利局局长何晓华一同前往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参与活动向师生进行科普讲解。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社团“水蓝社”成员在学院团委和水利水电工程系的统一组织下,分别在石河子大学中区会泽食府、北区方圆餐厅、北苑新区明德食府前设置了2023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水资源节约保护宣传展台,通过展示科普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科普宣讲和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科普“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活动目的意义,号召广大师生关注水资源现状,倡导师生提升节水意识。各校区师生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按照“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方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将于22-28日期间,继续在石河子大学北苑新区工科楼、中区博学楼借助LED宣传大屏并通过学院“蓝泽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持续开展宣传活动,以此向全校师生科普宣传国家治水方针,进行节约用水、水旱灾害防御、涉水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等。此外,还将面向全校师生陆续开展节水手抄报、节水宣传标语和表情包征集等竞赛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注水资源”的氛围,以增强大家的“爱水、护水、节水、兴水”的意识。

(通讯员:张丽君 金瑾)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