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访水利建筑工程学院32届团委副书记贾浩
点击次数:588

一身休闲服,一个书包,简简单单。这就是贾浩。初见他时,满脸的笑容,给人一种很奇妙的的亲切感,忙碌的身影,显示了他是一个年轻有为,很具亲和力,很有责任心又充满正能量的人。

意外的团支书,卸不下的责任。根据贾浩所言,他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同学们推选为团支书的,虽然刚开始有点茫然,但他特别感激同学们对他的信任,他说既然担下了这个责任,就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不论做什么事,贾浩都有一个原则——先解决别人的问题。做团支书时,每次团日活动,他都会利用课外时间精心策划,考虑到各个方面之后再鼓动同学们积极参加,给同学们最大的便利。由于他的无私付出和敬业精神,班级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同年级的前列。

积极向上的人总是忙碌的,大一百团纳新时,贾浩又加入了石河子大学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去努力锻炼自己,他说在社联的日子里,他不仅结识了好多好朋友,还学到了好多东西,凭着他不断的努力和良好的表现,被评为了社团联合会优秀干事,与此同时,他还在学院办公室担任干事。大一寒假,又组织老乡到母校山丹一中做招生宣传,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上个寒假,他又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他说这不仅提高了他的交流能力,而且凭此获得两次院级先进个人,一次校级先进个人称号。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创城的工作,也从中获得了八师石河子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由迷茫到自信,一步步成长。社团工作这么忙,贾浩却依然在学习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不仅荣获了校级一二三等奖学金各一次,还获了天山铝业助学金,再加上参加的活动比较多,他的综合测评一直徘徊在年级前三,最终被成功保研。

每天工作都这么忙,甚至有时候要待在办公室里到十二点钟,那他是如何协调工作和生活的关系的。贾浩说,自己刚到大学时,也是非常迷茫,既想好好学习,又想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光和热。但是学习和工作总是不协调,他曾经为了提高写作的文笔,为了写好一篇新闻稿而去参加各种培训,甚至为此逃过课,结果学习生活乱成了一锅粥。但迷茫是短暂的,阳光总在风雨后,经过与其他大神的不断交流和自己的努力适应,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贾浩不仅在期末考试中荣获了年级第一,在工作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展。

家的温暖,爱的港湾。当问起卸任学生会工作的感受时,贾浩皱皱眉,说自己在学生会这么长时间了,早已把它当做了自己的家,如今却要离开,虽然感觉肩头的重担都卸下了,一身轻松,但是同时也很不适应,因为我是一个喜欢忙碌的人,凡事亲力亲为,忙碌已经成为了习惯,但卸任后无所适从,不知道要干什么,于是就给自己找事情做,每天看看书,跑跑步,学学习,帮助师弟师妹们解决学习上的困惑,帮助部长们和自己曾经的干事们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使身边的每一个人受益。

从他那多愁善感的言语,缅怀往事的神情,告诉我们他是非常注重感情的,他在为别人付出,为别人服务的同时,也得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感动。在工作中,感动无处不在,他说最感动的一次还是在自己做助理带15农水2班的时候,当时不知情的他被同学们骗去过了一个意外但又快乐和满足的生日。类似的事情还有许多,但如今却是很难感受到了,不过贾浩说自己一直都在关注着他们的动向,期待大家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时间轻轻的从我们的笔尖划过,博学楼的大厅也多了些许凉意,看着来去匆匆的同学,看着贾浩那坚定又充满神彩的眼神,他清楚自己的目标,心里有永不燃尽的火焰,在自己的生活中散发光和热。没有不散的宴席,他还要去忙自己的事情,但贾浩那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阅历依然让我恋恋不舍。最后他送给大家一句自己最喜欢的人生格言当你的才华和努力跟不上你的野心时,请你默默的为自己充电。是的,贾浩就是这样一个不断为自己充电,不断反思,永不满足的人。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让我们一起期待贾浩能够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走出不一样的精彩!

32届团委副书记贾浩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