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公告

关于2017年“五一”劳动节学生放假及相关事宜的通知(水建学发【2017】3号)
点击次数:321

学院各班:

2017年“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现将我院2017年“五一”劳动节学生放假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429日(周六)至51日(周一)放假公休,共三天。52日(周二)教职工上班,学生上课。按照学院教学计划,毕业班的学生不放假,做毕业设计。

<!--[if  !supportLists]-->二、<!--[endif]-->工作安排

1.认真落实节前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428日前,班主任召开班会,开展安全教育,认真学习《石河子大学保障学生外出活动安全规定》,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清理违规电器、管制刀具等物品;严禁学生在校内外饮酒,提醒学生节日期间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重人财物和交通安全,教育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疾病预防,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等。

学院任何班级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对批准的集体外出活动要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预防为主、明确责任,把防止各项安全事故的措施和预案落到实处。重点关注学生假期兼职和假期参团旅游的情况,提醒学生务必选择正规旅行社,并建议购买相关保险,全面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全院师生生、教师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

2节前重点开展“校园贷”及相关产品的清查摸排工作。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要在全体学生中认真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讲明危害,如已参与相关贷款产品的,及时向学院和学工部汇报,一人一事一议,商定具体方案,在公安机关协助下及早开展挽救工作,切实保护好学生合法权益。

3.严肃查处学生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班主任利用通过班会进一步重申《石河子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石河子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石河子大学学生住宿晚归、夜不归宿纪律管理办法》等学生管理有关规定,教育在校学生不得酗酒、晚归、留宿他人等,凡违纪者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4. 明确“两个不得,五个严禁”的要求。

假期往往是敌对势力向学生进行渗透,拉拢诱骗学生参与非法宗教活动的高发期。特别要提醒广大学生假期虽然不在学校,但身份依然还是学生,仍然不能参与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不能穿戴任何宗教服饰等,谨防防敌对势力的诱骗以及地下学经等非法宗教活动。

5. 严格请销假制度。

做好留校学生统计和返校学生统计工作,所有学生于424日(周一)至427日(周四)上午10:00前通过易班学生事务系统登记假期去向,并于52日(周二)上午10:00各班将未返校学生名单、未返校原因、确切返校时间报送至年级辅导员处,在校生外出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尽力杜绝学生节前突击请假和不按时返校现象。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424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