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家访

给水排水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子、认亲戚”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点击次数:361

 1130日,给水排水系党支部在我院会议室开展了结对子、认亲戚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全系14名教职工与我院回族、满族、土家族、壮族、藏族、瑶族六个少数民族同学结成对子,14名少数民族同学分别来自我院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水利工程专业以及重庆大学学生,所有老师向结对子学生赠送了纪念品。

  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给排系以与时俱进,情感育人为指导思想,通过开展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与学生交朋友的实践活动,观察学生学习的态度,了解学生在学校的食宿情况,切实了解学生的衣食住行问题,热情的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及时处理好学生的不良情绪及行为,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此外,通过与学生交朋友的形式,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加强对学生的有序管理,促进学生高效有质量的学习,真正做到关心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通过这项活动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维护学校的稳定和谐。给排系将进一步关心我院学生的生活,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通过采取各项措施,把关心关爱学生落到实处,为少数民族同学编织了一张关爱网,让学生在关怀中茁壮成长。

 

 

 

给排系民族团结一家亲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