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家访

天气虽冷,人心却热 ——我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持续升温
点击次数:601


2018124,新疆迎来新一轮严寒天气,气温低至-25,我院各结亲小组在校党委部署安排下开展民族“一家亲”活动却热火朝天。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挡不住亲戚间火热的亲情,教师们和亲戚同生活,同劳动,唠家常,谈学习,加深彼此的了解,拉近了大家的心。

何新林院长如期到了阜康亲戚阿尔娜家,亲戚们非常开心并早早准备了哈萨克族美食热情的招待何院长的到来。席间亲戚们其乐融融,交流了民族文化,国家和新疆政策方针,也谈论了孩子的在校成长,学习环境,何院长深深感受到小亲戚父母对老师的信赖和尊重,也了解了孩子的成长经历、在家表现及家长的期望和要求。在入住过程中亲戚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何院长在一步步的了解和交流中也能在今后更好的帮助小亲戚的成长和进步,为亲戚家排忧解难。

石河子-沙湾结亲小分队由王振华副院长带队,依次到达143团、沙湾两地,对赵虹、白宏思两位教师的结亲对象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走访和了解。

在了解到家住143团石南农场的学生陶玲芳同学家庭条件特别困难之后,小分队积极与石南农场社区和驻村“访汇聚”工作组进行了联系沟通,希望社区、访汇聚工作组和我校共同努力,想方设法多方改善该生学习情况及家庭条件,努力使我院学生及家庭感受到社会主义的温暖,尽量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和党的关怀。“访汇聚”工作组组长143团中心小学书记及社区书记均表示今后将加强对该户的关心,切实让贫困家庭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家住沙湾的白宏思老师的结亲对象管博航同学,父母在做生意的同时一直坚持做公益事业,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自治区最美家庭”等称号,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家庭环境。

在这次家访中,我院男教师纷纷化身暖男,为亲戚做饭,修理,与亲戚谈心交流,在亲戚家各展所能,把在家都没有施展的才艺展示出来,展现了理工男柔软的心。我院女老师也不甘人后,冒着严寒带着礼物来到亲戚家,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细腻拉近与亲戚们的心。结亲户对于本次家访入户工作均表示非常感谢,希望今后加强家校沟通,老师们常到家中做客、交流。

结亲小分队同时开展基层民生调研工作,在与“访汇聚”工作组座谈中了解当地民生、民情情况,今后将有针对性的发挥我校智力优势,在文化引领、示范推广实用技术等方向给予支持、服务,也便于今后更好的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

何新林院长和亲戚们的合影

何新林院长和亲戚们共进午餐

李刚老师和亲戚交流,宣讲十九大

刘芬老师帮亲戚做家务

刘洪光老师为亲戚一展厨艺

刘建军老师、杨广老师与社区交流

王春霞老师、刘芬老师与社区交流


春霞老师和亲戚做饭



刑海峰老师与社区交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