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家访

【石榴花开分外暖】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王勇老师家访日记
点击次数:443

122


  中午12点我来到白小虎同学宿舍帮助他收拾行李,得知白小虎本学期有两门课程考试没有及格,叮嘱他带上相应课程书籍回家复习,以便开学能顺利通过补考。午饭后我们买了回家的车票。到达五家渠后,白小虎的父亲开车接我们回家,我受到了亲戚一家人热情地接待。


1
23

  根据学校家访活动相关要求,上午11点,我和白小虎来到101团五连(新六连)连部了解情况,连队刘新才书记热情接待了我们。我们得知,多年以来,连队领导多方努力,连队实现了家家户户通自来水,但还有些基础设施需要改善。


1
24


  昨晚下了雪,院子积了厚厚的一层雪,起床后我们把院子的雪清扫干净。我发现家里的两间卧室没有安装门把手,开门不方便,便和白小虎商量安装门把手。吃完早饭后,我和白小虎来到市二中附近购买了六个门把手,然后返回家中把门把手安上。中午,我下厨炒了酸辣土豆丝和酸菜炒羊肉,家人们对我的厨艺赞不绝口。


1
25


  今天早上起来,我辅导了白小虎的弟弟白小龙的的寒假作业。我向白小龙介绍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做作业前先看总结,做题时具体分析所考察的知识点,再做题。最后,我和白小龙制定了寒假作息时间表和学习计划,并坚定了白小龙考取五家渠高级中学的信心。

126


  我和白小虎的父母促膝长谈。通过聊天,我了解到白小虎同学一家收入的主要依靠父亲打临工,母亲主要负责收拾家务和给弟弟白小龙做饭,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三个孩子身上。了解到家中情况后,我鼓励白小虎的父母坚定信心,只要踏实肯干,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我向他们介绍了白小虎在校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通过聊天,我了解了白小虎父母的想法,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我们一家人的情谊。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