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集体观看《港珠澳大桥》
点击次数:393

515,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结对子亲戚二百余人集体观看了《港珠澳大桥》。该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港珠澳大桥建设时最后一节沉管E30号沉放安装的过程,表现了中国桥梁建设者们自力更生、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大桥项目涉及水文、地质、海洋生物、防台风和满足通航、海事、航空限高等复杂的建设难题,并将大桥主体工程桥、岛、隧三大部分的设计理念和世界领先的关键技术,如万花筒般展现在师生的眼前,让大家无不惊叹设计工程师的建造智慧。

水建学子马涛看完影片表示:“这部影片在刻画了一个个鲜活人物的同时,还借助文献的力量,搜集了大量珍贵的纪录片视频资料,包括对中国建筑史、桥梁史还有水文资料的精彩分析,这对我的学业有很大的帮助,这些资料在课本上或者网络上不太容易查找得到,很感谢学院组织这次活动对我学习专业知识的带动。”

学生古力夏提·吐尔洪看完后谈到:“很感动,很震撼,影片中播放的那一组建设者的笑脸照片戳中了我的泪点,虽然我学习的是医学专业,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学习,我也可以创造医学界的超级工程,为祖国争光。”

一场电影,一次相聚,一份真情,让我院各族师生紧紧联系在一起,一起感受来自一个中国创造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所带给我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成为和港珠澳大桥设计、施工等人员一样优秀的祖国建设者。


(通讯员:王颖)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