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水建学子助力喀克其村访惠聚工作队
点击次数:512


进一步加强喀克其村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扶贫工作有序开展,应大学访惠聚工作队要求,7月17日至25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建设美丽喀克其村社会实践队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做好渠道、休闲文化广场、农业高效节水示范区测绘工作。


为扎实做好喀克其村渠道灌溉工程,更好助力脱贫工作。社会实践队员测量了全村1条主渠道、13条支渠累计测量距离超过5公里。为工作队修缮村内渠道灌溉工程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有助于工作队科学决策。


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健康的乡村文化氛围,经前期广泛考察、选址,工作队提出建设一处休闲文化广场,社会实践队员全面、准确测量休闲文化广场的尺寸,并对其中的布局进行了初步设计,该项目得到了工作队领导的认可和赞许。


为加强农业高效节水示范区建设,宣传、推广、普及农业节水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工作队提出建设农业高效节水示范区,社会实践队测量了近80亩地,提出了农业高效节水示范区规划建设方案,并就示范区建设做了初步设计。


社会实践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工作队成员一道先后走访22个农户,并就农户风貌、庭院经济、“三区”分离及农业种植结构等进行了调研,社会实践队员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受到了教育,感受到了广阔南疆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学校一定扎实学习,锻炼本领,增长知识,努力成为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有用人才。


(通讯员:王久龙)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