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水建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点击次数:432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正值新中国成立70华诞,为培养师生的爱国热情,感受新中国的时代脉动,增强教职工献身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7日,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实际行动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平凡人的故事构成,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7个重大历史事件中,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中一幕幕令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的画面,将每一个小“我”和“我的祖国”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紧紧联结,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勾起全民记忆,引发广泛共鸣。


收看过程中,师生聚精会神,无不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鼓舞、振奋,特别是那一个个为了祖国繁荣昌盛而无私奉献着的感人事迹,让师生们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此次爱国主义集体活动,加强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民族意识,陶冶了爱国主义情操。观影结束后,水建教师一致表示,祖国波澜壮阔的70年光辉历程,会一直激励着全体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观影激发的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水建学子们亦热情难平、感慨万千,立志奋斗报国,牢记先辈们的贡献,发扬爱国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通讯员:李凤弟)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