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动态

王振华担任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国际顶级SCI期刊副主编
点击次数:1446

近日,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王振华教授受邀担任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国际顶尖SCI期刊《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副主编。

   《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是水资源和农学领域国际领先期刊,也是农水学科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国际SCI期刊。该期刊主要发表与农业水管理相关的科学、技术、经济和政策等重要论文,涵盖内容包括:农业区域水管理、灌溉、排水以及土壤盐碱化管理,地下水和地表水中养分循环、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管理制度及全球气候变化对农业水管理的影响等。该期刊2019年公布的5年影响因子为3.834,系中科院JCR分区农林科学大类一区Top级别SCI期刊。

    王振华教授主要从事干旱区节水灌溉科研和教学工作,此前已受邀担任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另一国际顶级SCI期刊《Irrigation Science》副主编,系目前国内唯一同时担任农水学科两个国际顶级SCI期刊副主编的专家,充分反映出我校在农业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相关研究,尤其是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已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对推动我校部省合建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和提升我校国际学术影响力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