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师生座谈、建言献策、只争朝夕、共谋发展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暨 “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点击次数:492

2020年6月8日10:00,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水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辉、给排系全体教师、毕业生代表共36人参会,会议由任玉成主持。

座谈会由三部分组成。第一,师生回首往日故事,共话师生情谊,同学们感念师恩,情系母校;第二,结合给排水专业现状,师生们建言献策,共谋发展;第三,老师们向毕业生送祝福提期望。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感情真挚,气氛热烈。毕业生代表们根据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重大交换学习等经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比如,实习单位的选择、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理论教学与实操环节的衔接、教学模型的应用等等。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对学生们的疑问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加强学院的教学建设和管理,协助相关部门采纳和落实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和诉求,为同学们创设更好教学环境。

曹辉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2020届毕业生们表示祝贺,祝贺同学们经过四年的努力圆满完成了本科学习,顺利毕业。同时,向毕业生表示祝福,祝升学的同学学业顺利,祝步入工作岗位的同学工作顺心。最后,曹副书记结合毕业季和同学们分享了离校前要做的十件事,并寄予毕业生三点期望:即要成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优秀人才。

给排系书记李俊峰嘱托同学们一是要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提出了四点嘱咐。一是主动适应社会,勇于拼搏,不断磨砺自己,开创精彩未来。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要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和智慧,从而实现人生的价值。三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关爱母校,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四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坚定自信地迈向幸福人生。

2016级两个班的班主任王春霞老师和陈翠忠老师回忆毕业生四年以来学习、生活中的小细节,表达自己十分不舍的师生情,感谢在座的各位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邀请各位毕业生常回来看看。

座谈会末了,系里老师给毕业生送出纪念品,合影留念。

(通讯员:额热艾汗)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