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石大“宝钢男孩”---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的2016级土木工程1班崔皓蒙
点击次数:1977

他刻苦学习,是各类奖学金包揽者;他钻研科研,竞赛成果丰硕;他不断进取,保研西南交通大学。在大学的第四个年头他斩获了2019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他就是石大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的2016级土木工程1班的崔皓蒙,曾担任蓝泽土力之家社团团长、土木20182班班主任助理。现担任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并已推免至西南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成就来自天道酬勤

“我在大一的时候就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争取在大四的时候可以获得保研资格。”就是凭着这样的目标,崔皓蒙三年来不断进取、发奋学习、刻苦钻研,连续三年综合成绩名列专业第一,获得了西南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资格,但更加注重专业水平的他选择了西南交通大学。崔皓蒙说:“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刻苦努力的崔皓蒙三年来硕果累累:专业成绩连续三年名列专业第一,三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多个专业比赛中荣获国际级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15项、省部级奖项2项;获得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证书;申请国家专利4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EI收录1篇、北大核心1篇;申请国家软件著作权4项。在他看来,在专业成绩稳定的基础上,积极踊跃参加学生工作和比赛,是能够提名宝钢教育奖的一大优势。

  

  

热心起于模范志愿

大学期间的他不仅奋发学习,负责社团工作,担任班级助理,热心服务于大家,同时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崔皓蒙刚进入大学即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如今的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成为党员后,除了严于律己,他更是担起了“先锋模范”的职责。“我认为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是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希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报答母校和社会的培育。”他曾在在中国高校数学传媒开放平台和第十三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人工智能与图像图形”大会中担任志愿者;也担任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心相通公益基金志愿者等。他还多次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精彩源于刻苦修炼

当然,通往成功的路也不是一路顺风的。“英语是我的弱项,其实也努力了很久,六级也是最近才过的。”在他看来,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只要踏实努力,一定可以克服眼前的困难。他几乎没有一个完整的寒暑假,利用每个假期时间,不是在写论文,就是在外出比赛。虽然确实过得很累,但是看到获得的成果,是非常满足的。“想要保研的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尽早确立目标,扎实专业知识,提前做准备,多向师哥师姐们咨询,这样就不用像我一样走了很多弯路。”

 

“让自己忙碌起来吧!大学生活最重要的就是不断进行自我修炼,炼成专业学习技巧、习得为人处世之道,只要你足够优秀,就能在不期然中邂逅最美的精彩!”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