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党史,忆初心】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点击次数:434

近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小白杨辅导员工作室收集整理了十余篇革命烈士书信,相继在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推出,供学院师生诵读。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一份份饱含深情的家书中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守与情怀,感受信仰的力量,也在诵读红色家书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

学办教师柏杨说,每一份家书背后都是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而每一段故事背后又隐藏着刻骨铭心的历史记忆。家书是表达家人思念之情的最好方式,也是我党历史发展过程中最珍贵的文字财富。我们要在红色家书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也在红色家书中继承红色文化,成为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土木类20204班陈东鹤说,诵读红色家书时感到前所未有的感动,每一位英雄人物在家书中都变成了一个普通人,而就是这些普通人为我们创造了今日盛世。特别是读到左权将军写给妻儿的信时,不知不觉已经泪目,我想这就是红色家书的红色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以展示、诵读红色家书为抓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入耳、入脑、入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引导全院师生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截至目前,小白杨辅导员工作室已收集刘厚福的《狱中遗书》、赵一曼《写给宁儿的信》、聂荣臻《写给父母的家书》、车元路《写给家人的信》、黄继光《写给母亲大人的信》等十余篇红色家书。

(通讯员:柏杨 王平书)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