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举办 “民族团结一家亲”—宿舍美化设计大赛
点击次数:10

进一步加强学院各民族同学交流、交往和交融,积极打造学生公寓社区化管理和服务新模式,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学生公寓生活和学习环境按照学院《学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关于实施文明修身工程工作内容,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年2-4月举办了以“争创文明宿舍,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宿舍美化设计大赛。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宿舍管理委员会承办。

水建学子们纷纷积极响应和参与活动利用课余时间用心地装饰自己的“家”。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更传递出温暖和谐的同学情谊,充分展现我院充满青春活力的宿舍风貌。大赛为期一个半月,共分为宣传动员期、美化建设期、考核评价期、宣传展示期、表彰奖励期五个阶段。活动邀请了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评比环节,各宿舍派出代表向评委介绍宿舍美化的设计思路和寝室铭内蕴,各评审小组就各宿舍的特色创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维护公寓安全、卫生和秩序,营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宜居的学生宿舍文化提出要求。

据悉,本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宿舍美化大赛是学院通过师生座谈交流会、副书记信箱等渠道充分听取了学生意见建议后所采取的一项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的惠民举措,旨在“倡导安全和谐,创建宿舍文明”,发挥学生组织在学生社区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教育功能,树立学生社区文明新风尚。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秉持着“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的原则,大力推进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探索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新模式,着力打造有特色、有温度、有亮点的学生社区文化。

                                                                         作者:马玉虎、周鑫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